旅食計劃 ✗ 生活 || 變身鋼牙妹 || 牙齒進展 || 壹 || 拔牙記 ||

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Ipoh, Perak, Malaysia

經過3個月的糾結期...
我終於在7月1日決定去做牙齒矯正了...
2019年7月1日這天,
我又回到之前問診的那間牙科診療所-蔡牙科醫務所...
我的主治醫生是江海波醫師...
第一次會診..
醫生讓我做了全口掃描(x-ray)與牙模...
雖然沒拿到我的xray照..
但還是偷偷拍了做紀念...
因為我右上邊有個缺牙...
以後矯正結束後還需要做牙僑或植牙呢...
在此,叮嚀各位:真的要好好愛惜您的牙齒,千萬別像我那樣..

因為我的一顆缺牙..
在這一次會診結束前..
醫生讓我回去考慮,
需要拔除第四顆牙齒還是第五顆牙齒...
並在下一次複診給予答复...
根據醫生提供的資訊...
若拔除第四顆牙齒,矯正的效果較為顯著,同時矯正療程結束後還可以選擇做牙僑或植牙..
若拔除第五顆牙齒,矯正的效果不大..而且矯正療程結束後只可以選擇做植牙...

參考:[Link]什麼是牙僑?什麼是植牙?
經過兩個星期的考慮與心理建設準備...
我又回到了診療所複診..
這次是我第一次複診..
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...
因為今天要拔牙...
其實我是個非常怕針又怕痛的人...
回顧以往,每逢打針前我都會大鬧一場才肯安靜的被針打...
而這次不同的是...
我很冷靜的面對這一切...
送上還在流血的牙齒..
給了醫生答复後...就準備拔牙了...
我決定拔除第四顆牙...
剛開始還以為醫生會為我拔除左邊或右邊的上下各一顆牙齒...
但沒想的是先拔除上面門牙左右算過來第四顆牙齒...
之前聽人說過..拔上面的牙齒會比較有feel...
結果呢...從上麻藥到拔完牙...都沒有任何感覺...
但在上麻藥時...還是會有些酸酸麻麻的感覺啦...
這是我的兩顆第一小臼齒...
醫生告訴我說我的這兩顆牙齒生得有點歪...
還以為我的牙齒會很肥大...
原來就只是這樣的大小而已...
止血後的牙齒..很慶幸缺口不大明顯..
麻藥散去後..沒有感到疼痛...
只是我流了一下午的血..
這是拔牙後的側臉..
他們說我拔牙後..上唇凹了一點哦...
附上拔牙後左右兩側的缺牙照...
感覺自己的牙齒好不整齊...好難看...
拔牙後..馬鈴薯泥幾乎成了我的主食..
經過測驗...馬鈴薯泥的充飢能力只可以維持一個小時多那樣而已..
其實拔牙隔天..我嚐試過正餐只喝五穀粉..
但充飢效果只可以維持一個小時...餓死我了...
經過改良..這一次我以一顆馬鈴薯與一顆蛋作為正餐..
充飢效果可以維持大概兩個小時..
一樣不怎麼理想..
看來還是要學習怎麼煮粥了..
這樣子的生活..
我只維持了大概3天..就開始吃回米飯了..
但還是以較軟的米飯為主..
在此預告下一次的複診時間..
醫生告訴我說..
下一次複診是要裝上牙齒上半部的牙套..
還有加上兩顆骨釘(支撐點)..
如果我沒有聽錯的話..
附上這次我的花費清單:
01072019首次會診花費:
~RM100的xray費用
~RM200的牙齒矯正分期付款費用

19072019第一次複診花費:
~RM130的拔牙費用 (1顆RM65)
~RM100的牙齒矯正分期付款費用


未完,待續~




照片拍攝器材:Huawei Nova 3i / iPhone 5




Instagram @catharinejane / @the.catharinejane

© 旅 食 計 劃. Design by FC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