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食計劃 ✗ 生活 || 變身鋼牙妹 || 糾結篇 ||

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

關於我的牙齒矯正這回事,需要回到14年前...
那時我正值牙齒矯正黃金期...
那時候我向學校的牙醫索取了牙醫推薦書,
以加快等待的時間...
但,後來因為一些因素...
我錯過了這個機會...
14年後的今天,我終於鼓起勇氣...
面對這個事實...

為何我需要綁牙?
14年前,
是因為我牙齒上半部外凸,
下面牙齒不整齊,
所以才想到綁牙...
14年後,
因為我的健康...
因長期性的糾結,
導致我有蛀牙不去拔,
牙齒崩了壞了,也不肯去見牙醫...
導致現在的口腔健康出問題,
而且吃東西不能完整的咀嚼食物...
這樣無意間造成我的胃,
出現了胃風、消化不良等問題...
有關牙齒矯正的好處,
詳情請參考:[LINK] 綁牙何止為好看

2019年4月1號這一天,
我終於鼓起勇氣踏出那一步,
去見牙齒矯正科醫生...
醫生一見我就問,
我是否常用口呼吸?
還詢問我,晚上睡覺是否有打呼?是否有磨牙?
當醫生檢查完畢後,
醫生為我開出了以下方案:
~需要拔除4顆牙齒,還有2顆已被蛀的智慧牙
~需要用傳統型牙套(Metal Braces),
以便幫助我拉寬我的牙弓,改善呼吸系統。
牙齒矯正詳情如下:
診療費用與複診期限:
~x ray RM100
~普通拔牙 RM60 一顆
~拔智慧牙 RM500-RM800之間
~牙齒矯正費用 RM5000
~3到6個星期複診一次

診療流程:
~首次回診,需要照x ray與製作牙模。
並決定你的拔牙程序。
~完成拔牙、補牙、洗牙等後續工作後,
就可以準備上牙套。

牙齒矯正費用付款程序:
~首次回診,需要帶RM400。
(RM100 x ray的費用+RM300 部分的牙齒矯正費用)
~每次回診需要繳付RM300的牙齒矯正費用。
醫生讓我回去鄭重考慮後,再讓給予答复。

以下是我的考量範圍:
>何謂"用口呼吸"?用口呼吸對你有什麼壞處?
是否對你的健康造成影響?

牙齒矯正的潛在風險:
***有利之處1:拉寬牙弓,改善呼吸系統。
***有利之處2:改善口腔問題,咀嚼問題。

***不利之處1:效果可能沒有這麼理想。
***不利之處2:牙齒可能會出現黑三角。
完成牙齒矯正療程後,獲得的收益:
>改善臉型與口腔問題
>改善呼吸系統
>有利於工作
牙齒矯正的現實考量:
>主治醫生有點年輕
>需要花多點時間清理口腔內的食物殘渣
>是否能夠承擔牙齒矯正費用



到現在為止,我還在糾結中...
因為一想到需要拔除6顆牙齒...有點怕!
目前欠缺勇氣與衝動~
而且近期家有喜事,所以暫時還不能進行...
希望這位小姐姐的肺腑之言可以幫助到我,
也幫助到正在糾結中的你。


部分照片與資料出處:網絡
照片拍攝器材:Huawei Nova 3i / iPhone 5/ Sony a Series Camera

有關鋼牙的後續進展,
需等到7月後,
才會更新~




Instagram @catharinejane / @the.catharinejane

© 旅 食 計 劃. Design by FCD.